肯定消費券 香港自由黨議員將赴台考察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自由黨議員對於台灣發放消費券來刺激經濟持正面看法,個別議員正籌備稍後赴台全面考察,然後向香港當局提出仿效建議。

自由黨發言人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證實,該黨個別立法會議員包括方剛及張宇人預訂於15日赴台兩天,全面了解消費券的運作。

但她強調,考察行程仍在籌備中,尚未確定。

發言人表示,在全球金融海嘯衝擊下,一些地方包括台灣推出消費券刺激經濟,目前看來是有成效的,自由黨對此抱持正面看法,且已經建議港府仿效。

發言人說,由於港府至今並未決定發放消費券,因此,自由黨個別議員決定赴台全面考察其運作,從中學習其好處,以及避免某些錯失。

考察後,該黨將會再次向港府做出相關具體建議。

自由黨為香港政黨之一,由於核心黨員主要來自工商界及上層社會,因此被視工商界的代表。

在去年的立法會選舉中,自由黨候選人在地方直選中全部落敗,目前只維持功能組別的多個議席。

  經過這次失敗後,該黨承諾今後要做好基層工作,擺脫「有錢黨」的形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