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出庭 場內場外嚴陣以待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中華民國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再度出庭,讓臺北地方法院場內場外都是嚴陣以待,除了臺大醫院支援醫護人員,把小型急診室搬到法院之外,警方也出動百名警力部署,各家媒體更是大陣仗即時連線報導。以下是星期二下午臺北地方法院的現場情況。

一長排的臺灣媒體大型轉播車、百名警力支援部署、以及抗議民眾,連續請假十七次未到庭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下午2點10分左右,穿著橘色外套,到庭應訊。

2006年時任總統夫人的吳淑珍,涉嫌詐領總統國務機要費1480萬元被起訴,12月15日首度出庭,當庭昏倒,距離上次到庭,已有787天。

而合議庭考量吳淑珍身體狀況,庭訊每30分鐘便讓吳淑珍休息十分鐘,並開放第八法庭給臺大醫院放置臨時病床、心電觀察儀器和呼吸器材。

吳淑珍為促使檢方同意致靚認罪協商,上週向特偵組遞狀陳報海外資金流向,首度坦承曾透過親家黃百祿家族將上億元現金匯往日本友人帳戶,另委託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保管一批價值5億的鑽石珠寶。吳淑珍同意將扁家海外18.7億元資金及珠寶匯回臺灣,其中瑞士帳戶內12.7億元,本月中先匯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