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洞千頭病死豬確診為藍耳病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一度被地方政府視為「凍死」、「附紅細胞體感染」的山西洪洞縣千頭病死豬事件,經化驗後確診為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當局已提出6項緊急因應措施,並追究失職官員責任。

洪洞縣本月初發生千頭豬感染瘟疫死亡事件,縣畜牧局初步診斷病因為附紅細胞體和豬瘟綜合症。但香港「大公報」引用山西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化驗報告,證實是藍耳病

臨汾市副市長趙建明公布的6大因應措施,首先要求封鎖疫區並全面消毒,其次是強制免疫以防蔓延、追查死豬流向、全面檢查屠宰場、檢查市場生熟肉品及做好防控工作。

當地民眾關心病死豬是否經不肖商人流入市場一事,洪洞縣已由公安、畜牧、縣鄉村幹部對生豬死亡戶逐一調查,包括死了多少頭豬,怎麼處理的,由誰造冊登記等。

豬藍耳病又稱豬的繁殖與呼吸綜合症(PRRS),由外國傳入,是嚴重影響養豬業的傳染病,以繁殖障礙、呼吸困難、耳朵藍紫、併發其他傳染病為主要特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