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女兒節 日珠寶店打造千萬日圓純金娃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日本人3月3日過「女兒節」,通常會擺放傳統娃娃,象徵祈求女童順利成長。日本知名的田中貴金屬珠寶公司特別推出一對售價千萬日圓的純金男女娃娃,增添節慶喜氣。

田中珠寶公司今天起在位於東京銀座的本店展示及販售純金女兒節娃娃,這是一對穿宮廷服造型的男女娃娃,一個重約一公斤,女娃高約10公分,男娃約14公分,一對售價千萬日圓(約新台幣378萬元)。

另外,該公司也推出類似造型的銀製娃娃、純金凱蒂貓娃娃等五種商品。除了娃娃之外,還搭配鑲有螺佃的紅色漆器座壇,顯得高貴、典雅。

田中公司主管表示,黃金最能保值,要送女兒或孫女的女兒節禮物,送黃金打造的娃娃是最適合的。這位主管希望喜愛黃金飾品的台灣、中國的觀光客能前來光顧。

日本人過女兒節源自第八至第12世紀的日本平安時代,概念取自中國古代在水邊舉行消災解厄的儀式。它原是王公貴族的雅趣,但300多年前開始普及。

一般的娃娃壇上除了有傳統的男女娃娃之外,也會裝飾中國古代象徵驅邪、保長壽的桃花、白酒、菱型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