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麟:說我會逃亡是拿槍槍斃我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1日電)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晚間再度以新台幣3.5億元獲得交保,王令麟泣訴「說我會逃亡,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恥辱」、「這是拿槍槍斃我」。

王令麟說,台灣是他的家,在台灣經營企業、永續經營,是他未來的志業;他也向社會大眾表示,「以我的生命來宣誓,將坦然面對司法,絕不逃避、也不逃亡」,會在台灣好好打拼。

他表示,在台灣的多數企業,尤其是中生代企業家的普世價值,就是生在台灣、活在台灣、死也會死在台灣,當然有部分離開、逃避的,但終究是少數。

王令麟指出,這次他因為人權或司法程序正義受了委曲,但是他希望因此喚醒檢調單位,對於偵查或是情資證據能夠更周嚴,不要再發生類似案件,也呼籲不要踐踏企業家的人權。

他表示,1月23日檢肅流氓條例廢止,這是台灣解嚴後對人權最大的尊重,但是這次類似線民提報的情資,就讓他受到羈押,「這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嗎?」王令麟希望個人受的委屈到此為止,以後不要再發生就好。

王令麟說,他的父親王又曾不告而別,他們沒有哀一句,全部承受下來,「說我會逃亡,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恥辱,那些愛護我的朋友與支持我的企業,會怎麼看待,這是拿槍槍斃我」,王令麟邊哭邊說,並且一度以手帕拭淚。

王令麟表示,他感謝台灣高等法院明察秋毫、發回更審,也感謝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辛勞的釐清真相事實、還他清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