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月申領失業救濟金123萬人 近10年新高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佈,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攀升7萬3800人至123萬人,為1999年7月以來最高水準,失業人數連續第12個月上升,因衰退惡化迫使從汽車業到航空業等企業都傳出裁員動作。

國1月份失業人數攀升至10年來最高,英國央行總裁金恩 (Mervyn King)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英國經濟已陷入「深度的衰退」,英鎊兌美元、歐元和日圓應聲重貶。

外電報導,工作職位不斷流失恐將令這次經濟衰退轉為英國首相布朗 (Gordon Brown)的政治危機,上個月英國各地因使用外勞問題爆發罷工潮後,布朗所屬的工黨失去了更多支持。

分析師表示,英國央行可能再度調降目前1%的利率水準,以面臨63年來最嚴重萎縮的經濟。有些分析師甚至預估,英國央行把利率降至零的可能性逐漸增加。

依據國際勞工組織調查方法,截至去年12月的一季失業總人數增加14萬6000人至197萬人,為1997年8月以來最高水準,工黨在該年取得政權。第四季失業率攀升至6.3%,為1998年3月以來最高,第三季失業率為5.8%。

歐元區去年12月份的失業率為8%;日本去年11月為3.9%;美國1月7.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