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教授及學者讚神韻有精神內涵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2月11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東京的昭和女子大學人見紀念講堂成功舉辦了兩場神韻晚會。一些知名教授學者也慕名前來欣賞了神韻晚會。在接受採訪時,教授、學者們普遍對神韻給予極高評價。

日本西藏文化研究所所長、桐蔭橫濱大學法學部教授派瑪嘎爾波(PEMAGYALPO﹚在晚上欣賞了東京會場的神韻晚會。

派瑪嘎爾波教授評論說:“神韻演出藝術性極高。對於各位正在努力做的事情也能理解,特別是重視精神層面的東西,可以給予很高的評價。”

日本森林學會會長、東京大學林業政策學教授永田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在發展的同時,不要忘記更珍貴的東西。永田教授:中國的經濟也有了很大的發展。中國是否也應該有餘地來欣賞這樣的演出了。那時,要努力把古典藝術保留下來,也要做這樣的活動。

憲法學研究員李軍和林業科學研究員張春花觀看神韻時深受感動。李軍表示:“今天第一次看的這個神韻演出,簡單的說,可以用三個詞來概括一下。第一個詞就是很出乎意料﹔第二個是很感動﹔第三個是受到鼓勵。作為一個法學研究人員,為法輪功獲得一個自由的言論空間,另外一個就是在國內獲得一個合法的活動身份,對於法學研究人員,特別作為我這個憲法研究人員來說,責無旁貸的。”

張春花介紹說:(看過這個演出)就覺得可以和神聯繫起來。我們以前學這個詩的時候,老師也沒有這樣教過我們。那今天我們看這個演出,任何一個東西,從古(到今),都是和神有聯繫。我想我們這個人類,在這個現代化的社會裏,一定不要忘掉神的存在。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東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