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大規模打砸事件 甘肅隴南書記易人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曾發生震驚海內外的數千群眾上訪、最終演變成打砸燒事件的甘肅隴南市傳出消息,原市委書記王義已調離,由臨夏回族自治州委原書記王璽玉接替。

去年11月17日,因行政中心搬遷問題,有數千名群眾前往隴南市委上訪,在長時間對峙後發生嚴重的打砸燒事件,也使隴南成為大陸首個被砸燒的地級黨委機關。據統計,事件中有110間房屋、22輛汽車被砸燒,74名武警、公安及記者受傷,共拘留30名滋事分子。

消息人士向「香港文匯報」透露,事件發生後,甘肅省和中央先後向隴南派出多個調查組,但甘肅省和中央調查組對事件的處置建議卻大相逕庭。

甘肅省調查組建議對隴南市行政中心武都區委、區政府負責人作出處理,但引發基層幹部不滿。中央調查組則認為,應由更高層領導對事件負責。隨後,國務院也向隴南派出民意調查組,傾聽當地民眾意見。

報導說,56歲的王義06年4月調任隴南市委書記,曾被當地稱為「最值得期待和信賴的政界人物」。據瞭解,王義調離隴南後將負責籌組甘肅省農村工作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