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售贓衣 雲南貧困村幾乎人人穿名牌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雲南省貧困縣瀘西金馬鎮,低收入村民卻幾乎人人身穿名牌衣服,原來是一些村民在外地偷來名牌衣服後在鎮上以低價賣出,除了本地村民買偷來的衣服,還有外地人專門到金馬鎮市集搶便宜。

  雲南「生活新報」今天報導,金馬鎮位於瀘西縣西北部,鎮裡地攤上名牌服裝很多,什麼牌子都有,價格非常便宜。

  鎮上趕集的日子,不只全縣的人都會跑來這裡湊熱鬧,甚至還有許多外地人專門駕車來買衣服。

  一名賣水果的老闆透露,「很多名牌服裝都是從外面偷來的,也有些是假冒偽劣產品,摻雜在名牌服裝裡配著賣,要買到好東西,就得看眼力了。」

  報導說,金馬鎮新壩村很多房子都是土磚房,顯得比較破舊,與陳舊的土磚房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村民基本上都是名牌加身,男女老少都穿得特別時尚、精緻。

  村中的小溪邊,一名穿李寧運動裝的女子正在洗鞋,黑色膠桶裡裝滿耐吉等名牌運動鞋。

金馬派出所所長王猛表示,在外地有偷盜行為主要集中金馬鎮新壩、爵冊、雨龍3個自然村。金馬鎮並不像外界描述的那樣偷盜盛行,只是有部分人在外地偷盜,影響當地的形象。

  一名已被逮捕的偷竊嫌犯芶燕(化名)說,她被抓時年僅17歲。村裡大家覺得偷竊並不是羞恥的事情,偷得多的人反而得到大家的讚許,那些人家裡生活一般比較好。

  報導說,由於金馬鎮惡名遠播,雲南省最大的批發市場昆明螺螄灣,一些商戶甚至打出「金馬人不得入內」的布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