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充電器性能檢測皆合格 8成標示不合格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13日電)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布市售電池充電器(適用3、4號電池)檢測結果;溫升及耐電壓試驗全部合格,但標示檢查不合格率達8成。標檢局正檢討是否將相關商品納入應施檢驗品目範圍。

標檢局日前在台北地區大賣場、電器門市購買10件不同品牌電池充電器(適用3、4號電池)進行檢測。其中,溫升及耐電壓試驗結果均符合標準之安全要求。

但標示檢查不合格者計8件,不合格率達8成;僅華志企業生產或進口的「PRO-WAIT鎳/PW1222-5AF/080558512224 110V 60Hz 4W」、美商勁量舒適公司台灣分公司生產或進口的「Energizer勁量量/CHVC2T/8888021300703 110V 60Hz 6W」兩商品為合格。

標檢局表示,標示檢查係檢查產品規格及警語之正確性,俾消費者能正確使用並避免危害;溫升試驗係於正常使用情形下,量測產品重要零件及外殼溫度,以防止發生過熱、燒熔或燙傷的危害;耐電壓試驗係測試產品之絕緣良窳,避免消費者有觸電的危險。

而標示檢查不合格的8件樣品,標檢局將移送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追蹤處理。標檢局並將檢討是否將電池充電器(適用3、4號電池)納入應施檢驗品目範圍。

標檢局提醒,選購及使用電池充電器時,除應詳閱使用說明書、注意其所列之警告及注意事項外,更須注意勿將非充電用電池放入充電器,並注意電池正負極性是否相反。

使用時若發現充電電池產生電池液洩漏或電池表面龜裂,應立即停止使用。

  同時,應避免在日光直射和火源附近進行充電,並參考說明書之環境溫度限制。而保養擦拭時,應先將插頭拔離電源,並防止水氣滲入內部,以避免電擊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