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80噸非法農藥案 近10年最大案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檢警與農委會合作查出大宗違法農藥販售案,農委會防檢局今天指出,這次共查獲80公噸非法農藥,計分為禁藥(三苯醋錫)與10多種偽藥,是近10年來最大宗。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針對檢警與農委會合作查出非法農藥80公噸在市面上銷售,做出以上表示。

防檢局並說,其中禁藥三苯醋錫自民國86年(西元1997年)就已禁用,過去曾作為撲殺福壽螺用藥,但是毒性太強,長期接觸或食入會造成畸型胎,因此嚴格禁用;非法販售禁藥者,將被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

其他10多種偽藥(如阿巴汀、普芬尼、賽滅淨等),則是非法流入,若非法販售,也會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防檢局說,目前初步了解,全台涉及非法配合販售上述禁藥、偽藥業者約計20家農藥販賣店,相關流向及是否有更多人因使用非法農藥受害,正與檢警配合追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