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拒發以國選手簽證 世界女網協會不滿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杜拜15日法新電)杜拜網球錦標賽今天開打,地主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卻拒發簽證給以色列女將皮爾(Shahar Peer),造成這項總獎金200萬美元的賽事未來是否繼續舉辦產生變數。

世界排名第48的皮爾無法取得簽證,進入這個波斯灣國家參賽。主辦單位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對此發表聲明,措辭嚴厲。

皮爾無法參賽出人意料之外,因為她去年順利獲得簽證,在杜哈參加卡達網球公開賽(Qatar Open)。外界當時認為這不僅讓賽事圓滿,也是外交上一樁美事。

但以色列最近出兵攻打加薩,造成和鄰國關係生變,這幾乎可以肯定就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此次改變態度的原因。

WTA執行長史考特(Larry Scott)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決定不發給皮爾簽證,造成皮爾無法入境參加杜拜網球錦標賽(Dubai Tennis Championships),我們深表失望。」

他也指出,主辦單位正在研究給予皮爾適當的補救辦法,之後也會針對杜拜錦標賽的未來討論採取適當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