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與紐約台僑談民進黨困境 感觸頗多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15日專電)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下午在紐約台灣會館演講時表示,對於台灣人的內鬥感到很難過,而民進黨的落敗更令她心如刀割。她感喟地說,民進黨對外無力,內部傷痕累累。

陳菊應僑社邀請以「漂流的台灣民主的挑戰」為題,發表演講。

她表示,訪美之行的目的,除了介紹7月16日到26日在高雄舉行的第8屆世界運動會,也是應美國政府的邀請,以在野黨民選市長的身份,傳達在野黨的意見和台灣人民的聲音。

她指出,美國政府認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選舉的結果表達人民的意願,也樂見兩岸關係的發展。

她強調,事實上,台灣人民的聲音不只是官方的意見。台灣天下雜誌及遠見雜誌的民調都顯示,台灣人的自我認同愈來愈強烈。

她談到,從黨外時代、民進黨組黨、執政到落敗,作為一個從事民主運動數十年的民進黨員,她感到非常難過,也認為民進黨有許多必須檢討及反省之處。

她說,民進黨內部當然有派系。然而,派系之間能否共存、建立共識,以及大目標是否一致,都是重要的問題。多年來黨內的紛紛擾擾使得民進黨對外無力,內部傷痕累累。

她也談到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及涉嫌貪污的問題。她強調,司法部份仍有待釐清,必須尊重法律上一定的人權。她認為媒體過度渲染的報導對台灣社會有一定的影響,而民進黨在這樣的情況下非常艱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