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期出現抽搐等症狀 應儘速就醫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6日電)高雄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流感流行期間,如家人出現神智不清、肌肉顫動(抽搐)、嗜睡等症狀,務必提高警覺,儘速就醫治療。

  縣府衛生局指出,住在高雄市的女嬰 1月23日出現發燒、嘔吐、抽搐、眼睛上吊等症狀,到高雄縣醫院診治,立即住進加護病房,1月 29日病癒出院。當時醫師診斷為腦炎,出院1週送驗檢體證實感染A型流感,所以轉通報為流感重症。

  另有高縣61歲男子2日7日現發高燒、喉嚨痛、神智不清等症狀,住進醫院加護病房觀察治療,現已恢復神智,但仍靠呼吸器呼吸。

衛生局說,住在鳳山市在台北市服務的28歲女老師,放寒假回家過年,2月4日出現流鼻水、喉嚨痛症狀;2月8日出現頭痛、雙腳痠軟無力、無法入眠; 2月10日食慾差、嗜睡; 2月11日出現全身無力、神智不清等症狀,由家屬陪同到醫院診治後,住進加護病房觀察。

  醫院通報為日本腦炎及腸病毒重症, 2月14日轉通報為流感併發重症個案,衛生局強調,醫師依個案症狀在發病初期未高度懷疑,後經檢驗報告及治療,才轉通報為流感併發重症個案;病患檢體檢驗結果,初步排除感染日本腦炎。

  衛生局表示,年長民眾與女老師尚未證實感染流感,但正值流感流行期,如家人出現神智不清、肌肉顫動(抽搐)、嗜睡等症狀,務必提高警覺。

家庭中 1人感染流感導致全家感染的機會大增,縣府衛生局建議,若家人出現全身痠痛、發燒、喉嚨痛、抽筋、嗜睡時,應及早就醫。家中小孩流感生病,照顧者應戴口罩,處理分泌物後應用肥皂洗手以避免遭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