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縱火嫌犯 竟是前消防員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澳洲法院16日解除禁令,使得被控縱火引發數十年來最嚴重山林大火的縱火嫌犯姓名曝光,這名嫌犯為現年三十九歲的布蘭登•索卡路克,他曾經的職業竟然是消防員。

澳大利亞的山林大火迄今已造成將近一百九十人喪生,預料人數還會增加,而且部份罹難者身份已難辨認。在嫌犯身份曝光後,法院和警方都呼籲民眾冷靜,不要對縱火犯及其家人報復泄憤。

墨爾本法院當天就這起縱火案召開的聽證會上,法官解除禁止公開嫌犯姓名的禁令,但仍禁止公佈嫌犯照片和住址。

索卡路克2月13日落網,被控在邱吉爾鎮林火中縱火致死和引燃林火罪,這兩項罪名最高各面臨二十五年和十五年徒刑﹔他另被控持有兒童色情圖片,最高刑期五年。

墨爾本世紀報則披露,索卡路克曾在一九八○年代末期加入邱吉爾鎮消防隊,一九九○年代離開後,一度想再回去消防隊,但遭拒絕。

據警方統計,澳洲山林大火死亡人數到16日為止增加到一百八十九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