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節能 手機大廠同意生產標準充電器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西班牙巴塞隆納17日法新電)主要手機製造廠商今天宣佈,它們同意生產標準型手機充電器,幫消費者省錢並減少浪費。

  每家手機廠商目前都有本身的充電器款式,有時不同款式還配上不同充電器,不但增加使用者的汰換費用,也導致消費者更換品牌時,原本充電器無用武之地。

  為了讓這方面的現代生活更方便,全球行動通訊聯盟協會(GSM Association, GSMA)今天表示,主要廠商同意聯手解決問題。

  GSMA行銷主任歐海拉(Michael O’Hara)說:「這是一項廣泛協議,將推動業界為所有手機生產單一節能充電器。」

  GSMA表示,標準充電器的樣式將宛如迷你USB裝置。17家廠商都將採用,包括諾基亞(Nokia)、摩托羅拉(Motorola)與三星(Samsung),新款充電器將比現行充電器更節能。

  歐海拉說:「我們的目標是至2012年前,出貨的大部分手機都適用此新型充電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