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省長宣佈共同向通勤系統注資5億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訊】17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及安省省長麥堅迪在多倫多市宣佈,聯邦及安省政府將聯合提供5億加元,支持GO火車的主要基礎設施項目。

上午11時,哈珀與麥堅迪乘坐GO Transit火車,來到Willowbrook廠的2號維修廠房,向媒體宣佈了一項價值5億加元的投資計劃。

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我很高興宣佈我們聯邦政府正在致力與安省政府合作更新和復興GO-transit的基礎設施,這個計劃將包括十幾個項目,將為該區建築工人提供就業機會,幫助GO-transit系統處理未來十年內散佈大多倫多地區的激增客流量。”

這項投資將改善公共交通GO Transit的服務質量,將過pickering mississauge 和 barrie 增設12 個停車場7000個停車位,改善路軌,達到減少擁擠及提升GO Transit網絡可靠性的目標。同時製造就業機會。

安省省長麥堅迪:“聯邦政府最優先考慮的是幫助安省渡過經濟衰退,建立更強大、更具競爭力的經濟體系。我們必須把握現在、建設未來。這些項目將會創造就業機會,有助於推動未來經濟,以及更長遠更大提高。”

這項投資於GO Transit公共交通系統的5億加元,聯邦政府將負責其中的2.5億元,最高不超過項目成本的50%。這些項目必須符合建設加拿大基金以及聯邦與安省所簽協議的條款要求。

Go transit 是加拿大最早,也是安大略省唯一的一個連接大都市和周邊城市的火車系統。每年Go火車系統要承載從多倫多到周邊城市的通勤者約5千5百多萬人。目前北美最先進的交通系統之一。

這是新唐人記者 李明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