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發消費券? 工商界:需用在對的時機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9日電)主計處預測今年全年經濟呈現負成長2.97%,引發外界討論是否再發消費券。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副理事長張安平認為消費券有效,但需先評估再發放,及需用在對的時機。

黃茂雄認為,消費券是有效的,但提振經濟不能全靠消費券,重點是心態,刺激消費;可以考慮再發放第二次消費券,但要用在對的時機。

張安平則說,消費券是一定有效果,但到什麼地步,必須評估後才知道。是否再發消費券,也要等評估效果到什麼地步,再決定要不要發第二次消費券。

另外,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不認為應再發消費券來刺激內需,一方面是政府還需要再借錢;二是發消費券「像感冒吃特效藥」,不能常常吃。

財政部統計,截至今年2月18日止,金融機構辦理消費券兌付金額已達新台幣400億元,幾近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