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臍帶血用途多 可治療貧血等疾病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20日專電)卡達「半島日報」(The Peninsula)據法國細胞治療研究所長麥高金表示,運用臍帶血的再生醫療科技,多年來已有長足進步,統計顯示,臍帶血可治療貧血等85種重症。

麥高金(Colin McGuckin)說,20年前,臍帶血僅用於治療白血病與骨髓移植,如今,運用臍帶血所含的幹細胞,可完全醫治鐮刀型與地中海型貧血等85種疾病。

他表示,專研再生醫療科技的專家,正積極研究如何運用臍帶血內的幹細胞,治療更多疑難雜症。幹細胞是否能醫治一型糖尿病(Type I diabetes),正處於實驗階段。

麥高金說,美國有24名病童受惠於這項臨床實驗,而歐洲另有七所大學正運用臍帶血所含的幹細胞,研究中風如何發生的,不久將來,中風病患也能受惠,另有部分國家正藉由幹細胞,著手有關腦中風的實驗。

他說,臍帶血所含的幹細胞雖然對醫學研究至為重要,但因運用幹細胞的技術目前僅為少數國家的特權,因此,臍帶血銀行的管理更重要。

麥高金說,為了下一代著想,臍帶血的儲存與保管若得宜,必可醫治更多棘手的重症,各國積極研發臍帶血技術之餘,也應考量如何完善臍帶血銀行的功能,並建立全球網絡相連的臍帶血銀行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