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家金融憑證可辦綜所稅網路報稅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0日電)採取網路報稅的民眾要注意了!財政部審查通過電子報稅金融憑證簽發機構,本年度核可參加電子報稅金融憑證機構共20家,除19家金融機構與上年度相同外,增加寶來證券公司。

台北市國稅局指出,本年度未申請參與網路報稅作業的金融機構,其憑證用戶在5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即使金融憑證在有效期限內,也無法提供所得查詢及網路報稅功能。

已通過審查的20家金融機構全國有2300多家分行(分公司)可提供免費申辦金融憑證服務,且使用金融憑證辦理網路報稅不須準備讀卡機。

參與網路報稅憑證的金融機構共20家,包括1家金控公司(新光金控)、5家國內銀行(台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兆豐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

13 家證券商(元大證券、元富證券、日盛證券、玉山證券、台証證券、永豐金證券、兆豐證券、亞東證券、國票綜合證券、統一證券、富邦證券、群益證券、寶來證券)及1家保險公司(南山人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