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道歉再報告是協商共識 政院不守信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中午指出,行政院長劉兆玄先道歉再報告是朝野協商共識,也是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的承諾,結果「連道歉都要欺騙國會、欺騙朝野協商」。

第七屆立法院第三會期今天召開首次院會,邀劉兆玄提出施政方針、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團要求劉兆玄先為經濟崩盤道歉再上台報告,立法院院會上午為此幾度休息,中午時劉兆玄終於上台報告,但報告不到幾分鐘,即被多位民進黨籍立委圍住抗議,劉兆玄只能中止報告,院會再度休息。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李俊毅隨後率黨籍立委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說,黨團杯葛劉兆玄的報告,是要討一個行政院長的道歉,行政院要向全體人民公開、誠懇的道歉,並負起責任,結果行政院欺騙國會。

李俊毅指出,上午朝野協商過程,已得到朝野共識與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的承諾,劉兆玄上台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向人民道歉,「結果我們看到的是,連道歉都要欺騙國會、欺騙朝野協商,不按照朝野協商的承諾進行」。

柯建銘說,今天造成這樣的僵局,如果行政院持續以過去傲慢的態度來處理,最後會變成憲政危機。

李俊毅說,沒有道歉就不能報告,是民進黨的立場,下午仍會要求劉兆玄先道歉,否則黨團不可能讓行政院長順利在國會進行施政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