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不歡迎津國獨裁者來港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訊】近日英國媒體報導,非洲國家津巴布韋的獨裁總統穆加貝斥資4千萬港元在香港購入豪宅事件,引起國際社會與香港各界嘩然。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表明不歡迎這類獨裁者來香港。她指出,這類獨裁者往往都得到中共的支持。

據報導,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夫婦去年以超出市價三成的價錢,透過中間人購入位於香港新界大埔的一棟豪宅。剛從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有關會議回來的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表明,不歡迎這類獨裁者來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有的國家如果政府高官做的很多政策很失民心,甚至會令很多人感到很大的傷害,我覺得我們不給他來或是懲罰他是應該的。

她指中共為了爭取支持,利用金錢來收買許多人權記錄惡劣的國家。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我最近從日內瓦回來看中國人權的時候,有很多國家,很多極權的國家都稱讚中國人權,我聽到都覺得可笑,這樣都可以稱讚,真是奇聞共賞。

劉慧卿表示,會向港府官員提出討論,是否繼續讓這類獨裁者來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