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統授權內塔尼亞胡組建新政府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訊】星期五,以色列總統佩雷斯正式授權內塔尼亞胡組織新政府內閣,同時呼籲各黨派放棄彼此之間的分歧共同為以色列的未來著想。

2月20日,以色列總統佩雷斯正式將組閣授權書遞交給內塔尼亞胡。隨即,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按照以色列法律授予我的權利,我在此決定委任國會議員內塔尼亞胡組織新政府。此前,我知道很多人士都希望組建一個範圍很廣的新政府,我也要求內塔尼亞胡先生在組建新政府的同時考慮到這一點。”

內塔尼亞胡得到了其他右翼和宗教組織的支持,但是他表示他要組成有廣泛代表性的聯合政府,其中要包括外交部長利芙妮領導的前進黨以及工黨。

內塔尼亞胡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首先,我呼籲前進黨領袖利芙妮女士(Tzipi Livni)以及工黨領袖巴拉克(Ehud Barak)與我一同保護以色列國的未來。我希望能夠與你們見面商討組建一個新聯合政府的過程,一個對人民與國家有益的廣泛政府。”

59歲的內塔尼亞胡曾在1996年到1999年擔任以色列總理,他所領導的以色列聯合黨在2月10舉行的大選中贏得了120個國會議席中的27位。雖然前進黨贏得了28個席位,但內塔尼亞胡的右傾政策被視為更有可能與其他黨派取得共識並組成聯合政府。

內塔尼亞胡將有六個星期的時間來組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