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溫哥華被綁 家人初以為加警不重視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0日專電)加拿大溫哥華警方今天表示,他們昨天營救的被綁架中國留學生,他的中國大陸家人,最初以為加國警方不會重視此案。

溫哥華(Vancouver)警方今天表示,為營救被綁的18歲中國留學生,動用警力達120人。

被綁架的中國留學生大陸家人不會說英語,他們接獲綁匪勒贖電話後,還請溫哥華的朋友代為向中國警方報案,再由中國警方通知溫哥華警方。

接獲中國警方通知,溫哥華警方立刻與人質的父母聯繫上。起初,人質父母還不相信加拿大警方會重視此案,營救他們的兒子脫險。

這名被綁的中國留學生,上周末於溫哥華西區的住宅被綁架。溫哥華警方在加拿大皇家騎警的協助下,本周四將人質安全救出,逮捕五名嫌犯。

負責營救人質的溫哥華刑警隊表示,人質可能認識五名亞裔綁匪。其中數名在警局有案底。

溫哥華警方尚未透露人質的姓名,他現在還在加拿大。人質的家庭並不富有,警方還在了解綁架事件的整個經過,並不排除逮捕更多嫌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