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居民被迫下崗 告狀無門盼民主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山東省日照市的周先生向本臺記者反映,因為他得罪了所屬莒縣農村信用聯合社單位領導,被勒令待崗至今已經9年,曾多次上訪都狀告無門。他盼望中國大陸也能像臺灣,能走上民主之路。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周先生的姐姐受到人為不公平的因素被迫下崗,得罪了莒縣前任聯社主任丁來聰。

2000年底,他所在的單位根據上級要求通過考試競爭上崗,當時40多個職工考試他考第6名,領導評議的分數卻沒有對外公佈。2001年1月丁來聰為了報復,勒令他下崗至今。雖然他多次上訪卻一直沒有得到處理。

日照市周先生:在中國就是會發生這種事情, 公理何在啊! 根本沒公理嘛 !「我上訪嘛,上訪的話已上訪5、6年了,然後到省裏、中央,沒有任何結果,應該叫官官相護吧。所謂的工會都是虛設的,所謂信訪也是虛設的,所有的領導監督根本都是虛設的。」

2008年4月,周先生通過省長信箱進行上訪,依然沒有結果。在北京奧運會之前,上級官員突然找他,允諾給他解決問題,最後他發現只是安撫他的策略。

日照市周先生:「上級的領導在奧運會前夕怕我到奧運可能去鬧事吧,我估計可能是這樣,他還把我叫去了,說『好,我們會給你一個圓滿答覆,放心好了一定會給你處理掉。奧運會開完了,他又告訴我說,啊,你這個事我們管不了,你愛到哪裏告,去到哪裏告吧,又變成這種態度與口氣了。」

周先生表示,希望透過媒體讓外界知道,中共官員的所作所為,當局應該給他一個說法,立即恢復他的工作,或者給與他賠償。更希望中國大陸也能夠像臺灣一樣走上民主憲政。

日照市周先生:「其實我覺得有一個監督,像臺灣這種還是蠻好的,就是一個黨執政,另外一個黨在監督,對不對?我覺得將來大陸也應該走這樣一個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