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秘訪川震災區 承諾至少捐建2座小學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台灣名模林志玲昨天秘密現身四川省北川縣地震災區,帶去了價值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500萬元)的棉被、蚊香和食品,還說至少要在災區捐建2所小學,並打算認養災區的孤兒。

  四川「華西都市報」今天報導,林志玲20日晚間悄然抵達四川成都,並入住香格里拉酒店。

  汶川地震發生後,林志玲由於一直在忙著做電影「赤壁」的宣傳,因此未能及時前往災區,而這一次她專門前去北川探望災區兒童,行程也是十分的低調,沒有通知任何媒體,並且不准許任何人拍照。

  林志玲一行5人到北川的一所農村寄宿學校,位於香泉鄉的黃江中學。黃江中學杜校長說,隨行的還有中國少年兒童基金會成員。

  黃江中學杜校長說,北川昨天的天氣十分陰冷,一直以光鮮形象示人的林志玲褪下了華麗的妝容,素面朝天,以一身白色羽絨服裝扮出現在學校裡。

  杜校長說,「林志玲真的是太漂亮了,她不僅給孩子們帶去了大量學習用品和食品,還捐贈了很多的床上用品用以取暖,可能是林志玲個子太高,又太漂亮了,我們的好些學生都只是遠遠圍在她周圍不敢靠近,林志玲只好主動邀請孩子們一起做遊戲。」

  杜校長還說,林志玲到達黃江中學時,還碰巧得知有一小朋友過生日,於是她特意讓經紀人準備了生日蛋糕。

  由於林志玲的娃娃音特別討人喜歡,所以她唱著生日歌給這位同學送祝福時,場面十分溫馨。

  杜校長說,林志玲隨後還去作了家訪,慰問了在災難中失去親人的兒童,鼓勵他要勇敢而堅強地面對生活。

  這次林志玲四川災區之行,一是了卻自己的心願,二是打算認養災區的孤兒。

  汶川地震發生後,林志玲當時就通過經紀人與世界展望會聯繫,問有沒有需要她的地方。

  林志玲說:「我從社會得到了很多愛,所以希望自己能夠為社會多付出」。

  而在她看來,除了及時救援和捐款之外,重建工作非常重要,她說,「尤其是心靈上的輔導關懷,更是任重道遠,我很感動災區人們生存下去的勇氣和力量,我今天希望自己能做個承諾者,努力幫助小朋友們繼續走下去。」

  她鄭重表示,自己的關心不是一時的,肯定會繼續下去,並當場允諾,希望至少可以捐建2所小學。

  林志玲的賈姓助理說,「只要有小孩子需要志玲姊姊的地方,她都會義不容辭地前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