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流失銅像將在巴黎被拍賣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法國巴黎克里斯蒂拍賣行星期一開始進行為期三天的拍賣,此次拍賣被形容成世紀大拍賣,因為拍賣行將向世界最有錢的買主出售超過700件藝術品,其中包括從圓明園流失的一座鼠首和一座兔首銅像真品,從而引起了中國人的關注。

12座生肖銅像仿製品現在正在北京故宮被展出,而其中兩件真品將在克里斯蒂法國拍賣行被拍賣。據故宮說這12件銅像是一個噴泉的12處噴水口。150年前被英法軍隊搶走,在海外輾轉落入已故法國時裝設計師伊夫•聖洛朗(Yves Saint Laurent)和他的同伴貝爾熱手中。

和聖洛朗共同蒐集藝術品多年的法國商人貝爾熱表示,如果北京正視人權問題,他願意歸還這兩件銅像藝術品。

據報導這兩個銅像每一個的價值都超過1千萬美元。

將在2月25日到27日間舉行的拍賣,還包括一些令人驚嘆的收藏品,其中有無價的繪畫,傢俱、刺繡等,拍賣將獲得將近4億美元的收入,在拍賣開始之前,預計將會有三萬人觀看展出。拍賣所得的一半將用於支持慈善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