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為植物人寫歌 助建台東安養院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23日電)星光歌手蕭敬騰為植物人寫了一首單曲「給. 愛人」並拍成MV,今天在台北市信義商圈首播,並宣佈單曲販售所得全部捐贈助建創世植物人安養院台東分院。

創世基金會籌建台東植物人安養院,受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去年只募到目標的4成,今天下午再接再厲,到台北信義商圈募款。

蕭敬騰獲知植物人家屬阿強的故事後,有感而發寫下單曲,並為植物人親手設計「獻愛熊家族」與「獻愛情人卡」,他在活動現場呼籲大家一起把愛秀出來。

阿強表示,父親7年前過馬路時被撞成植物人,前年7月經台東縣政府轉介入住創世植物人安養院屏東分院,10小時的探親路途遙遠,他一直期待台東植物人安養院蓋成,讓父親返鄉安養,但去年底父親因呼吸衰竭突然辭世,天倫夢來不及圓,留下遺憾。

在台北縣上完舖柏油路的大夜班,阿強雖還沒睡夠,仍趕到信義商圈,和台東鄉親一起以原住民天籟般的歌聲,呼籲各界支援助建創世台東植物人安養院,並對蕭敬騰為幫助植物人所做的一切,表達衷心感謝。

蕭敬騰、阿強及台東縣議長李錦慧等人齊力擊碎冰磚,象徵突破景氣寒冬,終將完成台東植物人安養院建院,讓台東地區88名植物人能在地安養。助建請洽02-2835-7700轉分機232趙小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