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會見各州州長談經濟問題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美國之音記者沃爾夫森華盛頓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一向全國州長協會(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發表講話說,作為經濟刺激計畫的一部分,各州州長必須對注入本州的聯邦資金負責。聯邦政府發放的資金將從這個星期開始陸續流入全國各州。

聯邦資金本周流向州政府

奧巴馬總統提出的經濟刺激計畫包括向那些受到經濟衰退重創的州提供數十億美元來確保一些重要的專案和服務能夠正常運行。

來自首都華盛頓的第一筆資金將用於幫助各州向那些陷入困境的居民提供醫療保健。

奧巴馬總統說,星期三,150億美元的資金將從聯邦政府轉移到州政府手裏。

他說:“這樣一來,有哮喘病的兒童將得以較為輕鬆地呼吸,老年人將不必擔心失去他們的醫生,手頭拮据的懷孕婦女將不必為她們嬰兒的健康感到擔心。”

創建新機構監督資金發放使用

奧巴馬總統在白宮會見了來自美國50個州的絕大多數州長,並且向他們強調了責任的重要性。

他指出,在落實787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時,必須做到一絲不苟。

奧巴馬說:“為了解決這場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我們正在把這筆金額空前的美國人民辛苦掙來的錢用於投資。隨之而來的則是一個史無前例的義務,那就是要精明地花好這筆錢,把政治和個人打算放在一邊。”

奧巴馬總統說,他任命厄爾.德瓦尼出任一個新的辦公室的主任,這個辦公室將負責監督經濟刺激資金的發放和使用。德瓦尼在聯邦政府內務部任職期間曾經大力揭露貪污和浪費行為。奧巴馬總統還說,副總統拜登將負責經濟刺激計畫的執行。

他說:“我請求我的副總統親自領導這個工作,這件事本身就說明:把這個工作做好,對於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未來來講,是多麼的重要。”

州長中存在不同看法

民主黨籍的州長們都大力支持奧巴馬總統的經濟刺激方案。但是在共和黨籍的州長們中間卻存在著很大的分歧,其中有些州長拒絕接收聯邦政府分配給他們州的資金,其他一些共和黨州長則支持奧巴馬總統。

奧巴馬總統在向州長們發表講話時承認,針對他的經濟刺激計畫,的確存在著一種“健康的爭論。”

佛蒙特州州長道格拉斯(Jim Douglas)在這場白宮會議上代表共和黨發表講話時表示,隨著經濟刺激計畫進入實施階段,有關各方協調一致共同努力的希望還是有的。

他說:“要讓美國重振旗鼓,並不是一個黨派問題。全國各地不論是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都有很多人失去了工作。我們必須共同努力,幫助他們返回工作崗位。”

奧巴馬週二發表重要講話

奧巴馬總統跟州長們舉行的這次會議只是他這個星期在經濟方面要展開的很多活動當中的第一個。星期一下午,奧巴馬總統親自主持召開一個有專家和國會議員參加的關於聯邦預算赤字的峰會。有報導說,奧巴馬總統打算在今後的四年中把聯邦政府的預算赤字削減一半。

星期二晚上,奧巴馬總統將向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一個向全國實況轉播的講話,著重談論他的經濟目標。星期四,奧巴馬總統將公佈下一個財政年度的聯邦政府預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