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斥資8億美元強化國防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24日專電)全球景氣蕭條,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強化國防戰力不手軟,在國際防務展覽會下單超過6億美元(約208億新台幣),若洽談中的兩筆交易成交,總計成交訂單將達8億美元。

全球經濟不景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受波及,金融商業大城杜拜舉債達800億美元,還須靠阿聯央行購入半數無擔保、總額達200億美元年息4%的5年債紓解壓力,但談及投資國防,阿聯砸錢不手軟。

據主辦單位統計,5天的雙年展尚未落幕,阿聯下訂金額已達6億9200萬美元,另有兩筆訂單洽談中,金額為1億2800萬美元,若成交,金額可達8億2000萬美元。

其中2億5500萬美元由阿布達比造船廠搶下。阿布達比造船廠同意,替阿聯打造12艘軍艦,並翻修12 艘老舊軍用船艦。

法國泰勒斯通訊(Thales Communication)拿下一筆8900萬美元的訂單,阿聯軍方可添購新的軍用通訊設備,並提升阿聯雷克萊爾式(Leclerc)主力戰車的梭塔斯(Sotas)式通訊系統。

此外,阿聯與美國波音公司洽談,是否要替阿聯現役的契努克(Chinook)式直昇機,購置備用零件並提供人員教育訓練,預估這筆訂單為102億美元。

其他訂單還包括,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宣布,將在年底前為阿聯空軍的運輸機隊汰舊,更新為C-130J噴射運輸機等。

國際防務展覽會(International DefenceExhibition & Con ference,簡稱IDEX)號稱全球第二、中東最大型的武器與國防裝備雙年展。

這項雙年展自1993年起,於阿聯首都阿布達比舉行,今年有50餘國,897家廠商參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