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AP考試 家長老師關心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今年5月6日是第三次美國高中設立的大學中文預修課程的考試,為幫助老師和家長

更好的瞭解考試的方向,2月22日大紐約地區AP中文工作小組邀請中文AP委員會成員竹露茜在新澤西的愛迪生市介紹AP中文課程的設計內容以及分析考題。

任教於新澤西州李文斯頓高中中文班,同時也是中文AP委員會成員的竹露茜表示,AP中文注重語言在日常生活中實用化和生活化。而考試的目的是鼓勵學生表達他所會的東西,而不是找學生學習上的不足。

她表示2007年參加AP中文考試的學生有3261人,81%大考生取得全優成績,2008年參加考試的4311人中有85。5%取得全優,其中大多數是華裔學生。

她建議有意參加AP中文考試的可以先參加SAT中文考試,這樣可以讓學生瞭解多選題的類型,但是與SAT中文考試不同的是AP中文是電腦考試,而每一個題給12秒的時間考慮,而提供AP中文考試的學生將獲得相當於大學250小時的課程,這樣也可以節約大學學費。

協助組織這次活動的海博中文學校老師張淵源表示在中文學校還是以傳統教學為主,而在高中班會開設AP課程,

“我們把一些美國的教學法、把一些文化,跟美國的文化合在一起,我們用這些方式讓學生能夠學以致用。”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呂元榮這表示僑委會多年來一直注重海外中文教學,而開設AP中文考試以來,他們也隨之制定了相應的措施。

“我們怎麼樣來做師資的培訓,包括在教材的研發方面,還有我們也非常鼓勵我們在美國地區我們中文學校的老師也能夠在取得教育學分之後,能夠拿當地教師的執照”。

竹露茜還表示AP中文未來的教學趨勢將與生活結合,並以主題的形式做為教學方法,讓學生在日常生活中能實際運用與表達。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