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涉詐欺案 墨西哥分行出現擠兌潮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3日法新電)墨西哥金融監管單位今天揭露,美國德州實業家史丹福(Allen Stanford)涉及全球吸金詐欺案衝擊他的金融集團,在墨西哥史丹福銀行分行,民眾在6天內已提領約1837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3711萬元)。

美國當局2月17日指控史丹福涉嫌詐欺歛財,衝擊史丹福金融集團(Stanford Financial Group)旗下投資。

墨西哥全國銀行及證券監察委員會(NationalBanking and Securities Commission,CNBV)在聲明中強調,該國的「史丹福基金」(StanfordFondos )運作正常。

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安地卡、祕魯、巴拿馬、厄瓜多、委內瑞拉及哥倫比亞等國已對境內史丹福銀行採取行動,分析家警告史丹福可能很快面臨刑事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