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比利時首場獲音樂家盛讚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正在歐洲巡迴演出的神韻紐約藝術團,23日晚上在比利時安特衛普這個多元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獲得觀衆熱烈的反響,演出結束後,傳統保守的比利時人幾乎全體起立鼓掌,表示對神韻演員的尊重與讚賞。觀衆中不乏比利時藝術家、政要等。藝術家們由衷讚歎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弗拉芒歌劇院首席小提琴英恩•赫曼女士最喜歡戚曉春演奏的二胡。“技藝真是絕妙,只用兩條琴弦就演奏出所有的旋律,真是完美的演奏。”演員們的表現也讓她驚嘆:“我還喜歡舞蹈演員動作的協調,以及服裝鮮艷的色彩。他們在臺上形成了一個整體,真是……非常完美,所有的一切配上美麗的色彩,非常有活力。”

英恩對演出的內涵也非常喜歡:“我可以感覺到(演員們)的熱情。以及讓世人知道中國所發生的事情的願望。我很喜歡那部份,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構思,在舞臺上表現今天的中國正發生著甚麼。”

弗拉芒皇家音樂學校的老師,比利時最著名女高音之一,露西安娜•範•戴克女士對歌手的技巧特別關註:“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特別是那些歌手,他們的聲音非常美,他們所有的三個人,聲音塑造得非常好,呼吸技巧也很好。我很關注那些,真是不可思議。他們運用了更多的顫音在裡面。非常強的聲音,音色非常好,音域非常廣。”露西安娜女士還說,歌手的表情也非常到位,表達出了歌曲的內涵。

2月24至25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將在繼續在安特衛普演出四場。

新唐人電視臺蕭然、李月比利時安特衛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