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兩會前遞信促特首反映冤情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一群投資大陸受騙的港商,在中共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前向香港立法會議員遞信,希望行政長官曾蔭權向北京反映受害港商冤情,維護港商的合法權益。

星期二,近十名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成員,手持“冤”字紙牌在香港立法會前聚集抗議,並向立法會議員遞信,控訴在大陸投資被騙但卻申冤無門的苦況。曾去北京上訪十多次的70多歲港商王文金,92年在山西投資過千萬開採銅礦,但卻被一紙公文騙到身無分文。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成員王文金:(中共)政府出公函把幾個億的國有資產,還有我的一個多億的中外合資企業,當成廉價的資產送給他們的貪官,這是明顯的強盜的搶奪。

關注組主席陸偉萍批評,中共當局對港商上訪採取拖延處理和欺騙的手法,而港府又對港商不聞不問,只扮演信差的角色。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主席陸偉萍:基本法95條寫的很清楚,你有這個權利和大陸司法機關進行溝通,他們連溝通都不溝通,就用“一國兩制”來搪塞我們。所以我們感到很氣憤,這次堅決要求港府執行基本法95條。

他們強烈要求香港特首曾蔭權在兩會期間向北京反映港商冤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