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就經濟議題向國會發表演講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美國之音記者沃爾夫森華盛頓報道)星期二晚上9點,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國會參眾兩院議員面前,就美國人民所面對的挑戰發表演說。預料這次演說將主要集中在經濟議題上。

奧巴馬總統將利用這次演說陳述他的計劃和優先順序。他星期一在白宮舉行的召集國會議員和專家討論如何減少聯邦預算赤字的經濟峰會上,已經預示了在國會演說的內容。

奧巴馬表示,他從布希政府手上繼承了1萬3千億美元的赤字。他表示,他的目標是在4年內把赤字減少一半。他說:“我們不能也不可能永無止境地承受這樣的赤字。和過去幾年華盛頓盛行的想法剛好相反,我們絕對不能夠為所欲為地花費,然後把後果丟給下一個預算,丟給下一屆政府,丟給下一代人。”

*長期目標是削減赤字和平衡預算*

奧巴馬總統是在簽署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支出法案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裏,宣佈這項削減預算的目標。奧巴馬強調,這個涉及款項7千870億美元的計劃是為了應對經濟危機的一次性支出。他表示,長期的目的必須是削減聯邦赤字和平衡預算。

奧巴馬說:“這和我首先處理經濟振興計劃沒有矛盾,但是現在,我們要把注意力集中到中期長期的計劃上來。”

這項經濟峰會召集了奧巴馬政府的盟友和對手。參加這項峰會的,包括奧巴馬去年競選總統時的對手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和共和黨國會眾議員坎托。坎托在聯合共和黨國會眾議員反對奧巴馬的經濟振興計劃中,扮演關鍵角色。坎托表示,他很高興能有機會來白宮對話。

他說:“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機會,能夠真正讓我們聚在一起討論一些巨大的議題。”

星期二晚上的演說,將是這項進程的第二步。雖然奧巴馬總統將在參眾兩院發表演說,但這還不是每年此時向全國廣播的國情咨文演說。

預料奧巴馬的這項演說涉及範圍比較小,主要是針對經濟問題,以及較少部分涉及國家安全事務。奧巴馬將在2010年這個時候,才發表他的頭一次正式國情咨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