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麻疹群聚感染 疾管局監視到3月中旬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5日電)中國境外感染麻疹個案引發的群聚感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已協助滿1歲但尚未接種MMR疫苗的接觸者儘速完成接種,將對所有接觸者實施健康監視到3月中旬為止。

疾管局表示,接觸者在健康監視期間若出現疑似感染麻疹症狀,衛生單位將協助安排就醫事宜;疾管局並在日前已請各大醫學會提醒醫師加強診斷通報。在機場檢疫部分,也已針對自大陸、東南亞返台班機有幼兒同行的家長發給衛教單張,並加強對往返兩岸商務人士及其家屬宣導。

麻疹傳染性極強,但可透過接種疫苗有效預防。疾病管制局再次呼籲,對於家中已達接種年齡但未完成接種者,應儘速攜往衛生所或合約院所由醫師評估後接種;未完成接種的嬰幼兒,暫時避免攜帶前往流行高風險地區,如中國、東南亞國家。

疾管局同時呼籲臨床醫師加強診斷,當病人具有全身出疹、而且發燒超過38℃等臨床症狀,又有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的旅遊史或接觸史時,就應提高警覺,並適當隔離病患,以爭取防治時效,避免疫情擴散。

此外,民眾返國就醫時,也應主動向醫師告知旅遊史,以利診斷並及時防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