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長坎農出訪華盛頓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緊接著23日加拿大總理哈珀訪問美國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一些商界領袖,加拿大外交事務部長勞倫斯.坎農24日前往華盛頓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舉行會談。

為了落實美國總統歐巴馬19日訪問加拿大期間,同哈珀總理在阿富汗問題上達成的共識,加拿大外交事務部長勞倫斯.坎農(Lawrence Cannon) 24日到訪華盛頓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舉行會談,兩人的主要議題是阿富汗問題以及兩國的雙邊關係。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簽署命令決定曏阿富汗增兵三萬以應付當地日益惡化的局勢,加拿大對此舉動錶示歡迎。加拿大目前在阿富汗坎大哈地區駐有約2800名士兵,2001年以來已有108名士兵和一名外交官在阿富汗犧牲。迫於加國民眾和反對黨的壓力,加政府已多次聲明將按議會通過的法案在2011年從阿富汗撤軍。上週四歐巴馬在訪加期間沒有曏哈珀總理提出延長加拿大駐軍阿富汗的要求,兩國同意加拿大繼續在阿富汗起到人道主義和促進當地發展的作用。

坎農此行分享了加拿大八年來在坎大哈的經驗和教訓,期待兩國在阿富汗繼續緊密合作。

歐巴馬19日來加拿大訪問,23日哈珀總理訪問紐約,坎農24日出訪華盛頓,在短短一個星期內兩國首腦三次互訪,互動頗為頻繁。

坎農2008年10月30日就職加拿大外交事務部長,在這之前任加拿大交通、基礎設施和社區事務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