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開會在即 訪民群聚北京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訊】世界性的經濟不景氣對有世界工廠之稱的中國造成了嚴重的影響,由於經濟直直落,產品滯銷、工廠倒閉,中國大批的失業勞工集體到北京上訪,而預計在下週召開的人大會議也成為訪民們抗議的目標。

星期四北京發生了一位孤單的抗議者,在繁忙的街道旁邊,緊靠著交通號誌抗議的畫面,從他胸前的抗議海報透露出他姓李,來自河北省的老河口市。

他大聲叫喊著他的不平,旁邊聚集圍觀的群眾,不久後他被公安強制帶離現場。

這些上訪群眾千里迢迢來到北京,希望他們的冤屈被發現,下週即將開場的人大成為群眾喊冤的對像,希望公開真相可以使他們受到的不公獲得解決。

在本週稍早,有上百名來自中國各地的工商銀行的失業職員,聚集在中國工商銀行總行前抗議。抗議者表示他們來自28個省份,包括很遠的新疆、海南島等,抗議多年來拿不到失業補償金,

一位抗議者說:「我們找不到工作。」

另一位抗議者說:「我們甚至找不到地方居住。」

他們都表示,不方便透漏姓名,因為怕遭到當局報復。

畫面上可以看到記者被推開,有人試圖擋住攝像機,抗議者被警察塞抓進了巴士。

據抗議者說,已經有100名被迫下崗的同事因為找不到工作,對前途失去信心而自殺了,這次很多人組織起來抗議,是希望因此能促使工商銀行聽聽他們的痛苦。

一般預料經濟落底和社會不穩定將成為下週人大會議的主題,雖然所謂的“人民代表大會”實際上作用有限,但訪民們依然盼望借這個會議,為自己的冤情得到解決尋找一線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