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國際攝影大賽華埠影展

【新唐人2009年3月1日訊】大紀元首屆國際攝影大賽,收到61個國家的一萬四千幅作品。其中精選出的160多幅入圍作品這個週末在紐約中國城的孔子大廈展出。僑界人士和攝影家參加了今天(2月28日)的開幕活動。請看報導。

中華公所、聯成公所的僑領、紐約僑教中心和臺北經文處代表等一同剪綵。

大賽評委會主席、美國職業攝影協會會員戴兵介紹,這次展出的作品是百里挑一的,經過德國、加拿大新西蘭、波蘭、美國等地九位評委的層層篩選。

一些攝影愛好者不失時機的記錄這些優秀作品。有的一邊觀看,一邊討論畫面中的故事。

美國藝青攝影協會會長梁延佐說﹕“這些照片水準都很高,都是世界級的水準,其中有很多都是非常突出的。立體感非常好,你看起來都是很amazing.”

他還現場講解了獲得風光類一等獎的作品「霧中長城」的拍攝技巧和竅門。 如何突顯山的層次,如何捕捉光線。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文化組組長郭秋義認為展覽很有意義。

郭秋義﹕“這裡面展覽的都是他們經過精挑細選所斟選出來的。包括人物、風景、還有民俗,可以代表各地方、各個國家不同的情況,很有教育的意義,因為這裡邊可以啟發很多人。”

獲得優秀獎的以色列攝影師海姆特意來參加開幕式,這是他第一次到美國來。他拍攝的是以色列南部一個部落的騎駱駝比賽。他認為參展作品都很優秀。

海姆﹕“很好的作品。不同風格,自然、人物、事件,很特別很好。 ”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很高興這次展覽在孔子大廈舉辦。

於金山﹕“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到全世界去觀光啊,去旅遊。今天有這麼多國家的這麼好的作品來展出呢,使我們中國城有一個欣賞高級、高等藝術的很好的機會。”

攝影師們也在現場一起交流經驗。展覽在孔子大廈的交誼廳將持續到星期天。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