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審理黎巴嫩總理哈里里暗殺案

【新唐人2009年3月1日訊】荷蘭海牙國際法庭星期天(3月1日)開始審理前黎巴嫩總理哈里里(Rafik al-Hariri )被暗殺事件,聯合國對這個事件進行了五年的調查。2005年,哈里里和其他22人在貝魯特的一次炸彈爆炸中喪生。

星期天,數十名黎巴嫩聚集在哈里里的墓地,以示聯合國法庭開始審理暗殺歉疑犯。

在暗殺事件中受傷的黎巴嫩電視台女主播奇迪亞克(MAY CHIDIAC)說:“今天當國際法庭的鈴聲響起來時,我非常的高興。夢想終于成了現實,犯罪者現在知道,不論他躲藏在那里,正義之手都將找到他。”

哈里里被暗殺在黎巴嫩激起公眾极大的憤怒,在國際間也引起廣泛關注,導致敘利亞不得不從黎巴嫩撤軍,結束它在黎巴嫩長達近三十年的軍事控制。

哈里里的同盟指責敘利亞對暗殺事件負責,敘利亞政府否認与這有任何關連。

黎巴嫩司法部長納賈爾說,黎巴嫩政府不會干扰海牙國際法庭對這個案件的審理,希望國際法庭進行獨立的審理,發現事實真相,作出公正裁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