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會議維也納展開 美立場備受關注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來自35國理事會的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3月2號在維也納展開長達一星期的會談。這是自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後第一次召開的國際核武監督會議。美國對反美國家的談話更是各國注目的焦點。

前任美國總統布希在外交上採取強硬手段,而歐巴馬誓言要將外交擴展到伊朗以及其他反美國家。但具體措施要在經過大約一個月的複審後才會有結果。

各國期望在星期一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穆罕默德•巴拉迪(Mohamed El Baradei)的演說後,就能夠讓伊朗和敘利亞主動開放聯合國檢查員前往釐清他們的核武行動。

伊朗和敘利亞都否認有核武行動,但他們不配合國際原子能機構的要求交出文件和地面資料存取以便做出定論。他們似乎都在等歐巴馬開出合適的條件。

各國外交人員也都非常密切關注美國代表團的談話。 他們希望華府能重新申明,支持國際原子能機構致力於處理伊朗和敘利亞的核武行動。

歐巴馬對於化解反美國家的政策也許能找到表達的方式,可能將緩和緊張情勢並鼓勵伊朗和敘利亞更坦然面對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