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漏尿困擾 人工網膜根治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家瑄、陳亦偉台北2日電)尿不停,解完尿仍繼續漏尿,也許是罹患「尿道憩室合併應力性尿失禁」,台北榮民總醫院以「人工網膜」治療,徹底解決女性漏尿問題。

導致尿失禁原因多樣化,一名52歲婦女長年飽受尿失禁之苦,有醫師告訴她是子宮壓迫膀胱造成,因此接受建議切除子宮,但手術後尿失禁並無改善。經診斷,原來病患罹患尿道憩室,症狀為剛解尿完,漏尿情形更嚴重,再加上應力性尿失禁,以致咳嗽、腹部用力也會漏尿。

榮總泌尿外科首創以「人工網膜」取代傳統的自體肌膜,施行恥骨陰道吊帶術。優點是減少病人疼痛,縮短手術及術後恢復時間,且無併發症,手術材料成本較低,且手術健保給付;「人工網膜」於體內還可長期使用,不需再開刀更換。

榮總泌尿外科醫師林登龍表示,女性尿失禁是常見的問題,且千變萬化,須經過影像尿路動力學檢查與磁振造影才能找出正確病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