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月製造業就業人數與生產 雙創歷史新低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經濟衰退持續重創國經濟,根據最新公布的報告,英國製造業不論是就業人數或生產數量,都創下1992年元月開始調查以來的最低水準。

根據工程雇主聯合會(The EngineeringEmployers Federation,EEF)對近800家企業進行的調查,預估今年將裁員14萬人,雇主們對今年國的經濟前景普遍感到悲觀,並認為情況可能會進一步惡化。

2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PurchasingManagers’ Index,PMI)指數為34.7,不僅低於元月份的35.8,同時低於分析師預估的35。

PMI指數低於50代表製造業處於萎縮,2月份的報告顯示,這是連續第10個月製造業負成長。

採購經理人協會公布的就業成份指數達33.2,是1992年元月開始進行調查以來的最低記錄。顯示這波經濟衰退造成許多製造業勞工失業。

負責調查PMI指數的資深經濟學家杜布森(RobDobson)指出,報告顯示,目前勞力市場的景氣十分低迷,平均每個月有3萬人失業。

EEF預估,今年製造業產出將下跌8.6%,明年即使反彈回升,成長率僅有0.2%。

EEF首席經濟學家萊德雷(Steve Radley)指出,過去3個月不論是國內或國際市場的需求都大幅下跌,使製造商面臨極為艱困的經營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