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控盈利大跌 22年來首次供股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歐洲最大銀行匯豐控股星期一在香港公佈08年業績,全年盈利下跌七成,顯著低於市場預期。集團並宣佈按每12股配5股的基準供股,籌集資金177億美元。供股價比停牌前股價折讓五成。

匯豐控股主席葛霖宣佈,匯控08年淨盈利57.28億美元,較前年同期191.33億美元倒退70%﹔全年派發股息下調29%至64美分。他指未來12個月仍是艱難時期,匯控將按每股254便士,折合28.1港元,以12股配5股的基準進行供股,籌集大約125億英鎊資金,相當於177億美元。這是匯控自1987年起的22年來首次供股,供股價較停牌前的56.95港元折讓50.7%。

集團亞太區主席鄭海泉希望股東能支持供股決定。

匯豐控股亞太區主席鄭海泉:希望從多方面客觀的看,如果撇除商譽方面的損失,我們的業績,相對同行特別是國際同行來講,事實上我們優勝很多。

匯控還宣佈將在美國裁減6,100個職位。對於匯控在香港是否裁員,鄭海泉表示,不到萬不得已不會這樣做,而目前沒有大量的裁員計劃,但不會就此作任何承諾。

匯控將於本月19日舉行股東會,尋求通過供股議案。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