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危機四伏 小筆電或將成駭客最愛目標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路透電)愛用迷你筆電(netbook)上網的人可得當心了:低價迷你筆電安全性低的弱點可能成為駭客竊取資料、銀行帳戶、密碼及其他個人資料的「高速公路」。

迷你筆電2007年問市後造成轟動,雖然讓電腦打進數百萬非傳統使用者的圈子,但成本降低卻可能隱藏高風險,因為安全防護不足使小筆電更容易被電腦病毒或駭客入侵。

在華碩率先推出迷你筆電後,幾乎所有大廠都已經跟進,包括惠普(HP)、戴爾(Dell)、宏�、及聯想。

但分析師認為,省麻煩的特性,加上低運算能力及使用者本身欠缺瞭解,讓低價筆電可能成為駭客及病毒製造者下手的「最佳肥羊」。

防毒軟體廠商賽門鐵克(Symantec)大中華區產品市場經理嚴善淵表示,「網路危機四伏,不論用什麼電腦都是一樣」,「但要記得,迷你筆電主要就是拿來上網,風險可能倍增,特別是如果什麼防毒軟體都沒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