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發消費券?王金平:該發就發 政府評估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3日電)外界關注是否再次發放消費券,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若能達到預期刺激經濟的效果,「數據有出來」,人民需求殷切,「政府該怎麼辦?該發就發」,但這要由行政機關評估。

王金平下午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時表示,他曾對行政院長劉兆玄說,發消費券是既安民生又安民心。消費券能產生多少經濟效益很難說,政府是希望增加GDP(國內生產毛額)0.64個百分點,但目前看不出能否達到這目標。

他說,截至2月底止,已發放消費券超過90%,是否再次發放是敏感問題,應從各種數據評估,考量是否有效果,若數據有出來,人民需求殷切,「政府該怎麼辦?該發就發」,但這要由行政機關評估。

王金平表示,南部失業率嚴重,民眾存款少,對未來信心不足,感到茫茫然,政府在救失業方面,救急部分應繼續做,也應好好思考建立特殊產業,才能養「金雞母」。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