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衝擊美國旅遊業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美國旅遊部門最新報告顯示,由於經濟不佳,旅行,休閒行業都受到衝擊。許多手頭拮据的美國人,假期間寧可呆在家中從事休閒活動,商務旅遊也受到極大的壓力。

因受經濟衰退影響,許多消費者取消假期以節約開銷。旅遊產業也受到“ AIG效應”影響。此前AIG公司在接受美國政府850億美元的財政支援後,卻被發現花費高達50萬美元在加州渡假村旅遊。

巴恩公司更新(Bain Corporate Renewal )合夥人菲利普 .克拉維諾 (Philip Klaweno)說: “ 受到一些事件的影響,公司旅行預算削減,也因失業因素,工作的人口減少,商務旅遊也少了。某些高級主管或大企業,因為有更多便宜的選擇,也受影響 。”

安永國際會計師事務所 (Ernst and Young)資深餐旅事務經理梯姆 貝勒(Tim Behle)說:“ 對商務旅遊一定有影響,因為怕成為第二個AIG,激勵員工的旅遊也沒有了,但明年情況可能開始轉為樂觀。”

貝勒認為:“ 2010年將緩慢復甦;…..可望某些振興經濟項目的展開,會幫助景氣恢復,2011年旅館業績才會反彈。”

目前情況對普通的旅遊者也帶來好處,那就是可以有更便宜的出遊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