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聞欲採訪扁 扁辦向法務部與北所申請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4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幕僚今天表示,陳水扁辦公室已行文法務部與台北看守所,提出日本朝日新聞記者專訪陳水扁的申請案,並藉此了解相關單位不准國際媒體專訪陳水扁的理由。

日前英國金融時報記者透過陳水扁辦公室安排進入台北看守所專訪陳水扁,引發爭議,北所副所長李大竹表示,所方除要求扁辦今後提前1天送入會面人身分、名單供審核外,也嚴格查核入所探扁人士的身分,並且要求簽切結書,不得在會面時採訪。

陳水扁幕僚晚間受訪表示,扁案審理過程引發國際媒體關注,許多國際媒體紛紛要求專訪陳水扁,今天已先行文法務部與台北看守所,提出日本朝日新聞專訪陳水扁申請案,完全依照正式申請程序安排國際媒體專訪陳水扁,屆時若遭退回,即可得知不准國際媒體專訪陳水扁的真正理由。

至於,召開國際記者會控訴司法不公一事,幕僚表示,目前正在規劃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