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汽車銷售 巴西降低工業稅將延長3個月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4日專電)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昨天告訴巴西媒體,希望政府能繼續實施鼓勵民眾消費的措施後,巴西政府決定將降低汽車工業稅的辦法再延長3個月。

「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ao Paulo)今天報導指出,巴西總統魯拉相信減稅措施確實對汽車業對抗經濟危機產生助益,雖然因此讓政府減少稅收約13.5億元巴西幣(約5.6億美元),但與汽車業一旦展開大幅裁員可能產生的效應相比,這點損失不算什麼。

報導指出,巴西政府應該會等到本月底才正式對外公布延長降低工業稅的決定,以免影響3月份的汽車銷售

市場資料指出,因降低工業稅和汽車公司推出的促銷辦法,巴西2月份的汽車銷售業績超越去年同月0.14%,共售出19萬1360輛輕型車(不包括卡車、巴士與摩托車),同時也比1月份增加0.86%。

雖然銷售成長幅度不到1%,但是對汽車業來說仍然很可觀,因為今年2月的有效日天數較1月和去年2月少。

市場資料還指出,汽車業也是讓2月份巴西工業信心指數提高的主因,指數上升1.3%,從1月份的75.3 點變成2月份的76.3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