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向巴希爾發出逮捕令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訊】海牙國際刑事法庭週三宣佈發出拘捕令,拘捕蘇丹總統巴希爾。發言人布萊倫(Laurence Blairon)表示,逮捕令列舉了五項反人道罪行和兩項戰爭罪行,包括謀殺、滅絕、強迫遷徙、酷刑、強暴、蓄意攻擊平民和劫掠。巴希爾是海牙國際刑事法庭2002年成立以來宣佈拘捕的最高層人物。

國際法庭發言人布萊倫宣佈法庭對巴希爾簽發反人類罪和戰爭罪逮捕令

國際法庭表示,逮捕令列舉了五項反人道罪行和兩項戰爭罪行。法庭表示如果調查中發現更多證據,將在逮捕令中增加對巴希爾種族滅絕罪的起訴。

布萊倫表示巴希爾對國際刑事法院的起訴沒有豁免權。

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波表示逮捕巴希爾是為了避免他銷毀證據,他說:“為了確保巴希爾出庭,逮捕他是必須的,為的是防止他銷毀證據和犯下新的罪行。”

他還表示蘇丹政府是否會執行國際法庭的要求要取決於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他說:“國際法規定,蘇丹政府可以在它的領土內實施逮捕令,如果不實施,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確保該逮捕令的施行。”

奧坎波還說只要巴希爾登上國際航班就會被逮捕。像前南斯拉夫領導人米諾舍維其 ,利比里亞前總統查爾斯•泰勒一樣他們必須接受審判。

據聯合國估計,蘇丹六年的內戰共導致了30萬人死亡,250多萬人無家可歸。

相關文章
評論